Blogger Widgets

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

我是刘德华


    “刘德华来了!刘德华来了!”一阵叫嚷声后,随之而来的是真真爆笑声。只见不远处缓缓走来一个身材矮胖,满脸雀斑,鼻梁上海架着一幅迁都近视眼镜的小男生。他把头垂得低低的,没吭一声。“刘德华?他哪里像啊?”“臭美!”“那么多名字不取,偏要叫刘德华!”“马不知脸长哦!”每当他从同学们身边经过时,总会听到类似这样的话。像今天这样“盛大”的场面,每星期总会有好几次。他从最初的愤愤不平,到今天的无奈与委屈;心里的难过,菲笔墨所能形容。
    想起刚转入这所学校时,他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兴奋。这所学校比他原先就读的学校大多了。图书馆藏书丰富,电脑室、视听室设备先进;音乐室又充满了各式各类的乐器而且还有冷气设备,凉飕飕的,好舒服。还有偌大的篮球场和宽敞清洁的食堂,这些都是以前的学校所没有的。但,很快的,他的喜悦就被愤怒、恐惧给取代了。一切的起因,都只因为他的名字------刘德华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的老师和同学不是没有拿他的名字来做文章,但都只是些无伤大雅的玩笑。而且只一阵子,大家就都习以为常了。但是,他来这里差不多三个多月了,同学们对他的嘲弄,仿佛没完没了似地。他得随时随地提放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几个同学对他恶意嘲弄。曾有好几次他想朝他们怒吼:“又不是我愿意叫刘德华的,是我爷爷替我取的嘛!”但一看到同学们恶狠狠地眼神,他又怯懦了。他个性内向,跟人多说几句就会语塞,更别说跟人吵架了。就这样一天过一天,上学成了他的梦魇。
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他好不容易鼓足勇气准备到教师办公室告发欺负他的同学,但才行到办公室门口,就听到一把女声问:“听说四甲班有个转校生叫刘德华的,是吗?”“是啊,是个小胖子。”另一把男生这样回答。“哎哟,他的父母也真是的,有那么多名字不取,偏偏要叫刘德华,难道不知道会对孩子造成困扰吗?”有人这样说。“就是嘛!如果长得帅也就算了,偏偏又矮又胖。”有人这样附和,办公室里随即响起一阵笑声。刘德华难过极了,没想到连老师也这样!那次以后,他决心不再向任何人提起这件事,就连最亲爱的妈妈也不说。他变得更沉默,头垂得更低了。他的自信,他的自尊;一寸一寸被摧毁了。他开始想方设法不去上课,可每回都被精明的妈妈一眼就看穿了。从前,他是多么期待上学的日子啊!就连放假,也希望到学校去,可是现在,上学对他来说,简直就是度日如年哪!
          一天晚餐时,他终于鼓足勇气说:“我要改名!我不要叫刘德华!”正在扒饭的爸爸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叫给吓着了,正在盛汤的妈妈也怔住了。只一会儿功夫,妈妈就会过意来,温和的问:“是不是又被同学取笑啦?”他想努力忍住不哭,眼泪却不听使唤的直往下掉,怎么也止不住。妈妈摸摸他的头,笑着说:“叫刘德华没什么不好呀!同学们笑你,是他们不对,犯不着因为这样就要嚷着改名啊!况且这个名字是爷爷为你取的,你爷爷是知名的作家,他取的名字又怎么会不好呢?爷爷还说啊,我们家德华将来要成为有德行的华族子弟呢!你应该引以为傲才对呀!怎么能因一点小事就嚷嚷要改名呢?”“才不是小事呢!妈妈你不知道,我天天都被人戏弄,就连老师们也都是这样哪!”刘德华不服气的叫。妈妈温婉的说:“我想他们也是一时好玩,过一阵子就没事的了。”一直不做声的爸爸开口了:“哎呀,从前爸爸有一个女同学,长得满脸痘痘,名叫林青霞,还不是成天被人笑!可是她却没有生气咧,她还说如果她的名字能为大家带来欢乐,她也无所谓况且,大丈夫行不改名,坐不改姓;我们德华是小小大丈夫,怎能随便说改名就改名呢?”刘德华望着爸爸那张方方正正的国字脸,心里有了一股力量。他用力的点了点头。一场改名风波就这样平息了。
    这之后,在校园里还是不时有人拿他来消遣。奇怪的是,刘德华的反应没有以前那么激烈了,他只是淡淡的笑,心里想:真是无聊,一个名字就让他们闹那么久!渐渐地,寻他开心的人变少了;而他,也朝会了当初爱上学的热忱。这间学校的图书馆是他最爱的地方,里头的藏书课丰富了。刘德华最喜欢多在里头,徜徉在书海中,幻想自己是哈利波特,挥动着魔法棒,把那些欺负他的同学统统都变成小狗。他阅览的书籍越来越多,日子也变得没有以前那么难熬了。有一次下课,当他正要往食堂走去的当儿,几个迎面而来的小女生直朝他烟嘴笑,他心里想:又来了!他们真的是乐此不疲呀!女声们经过他身旁时,其中一个小声对他说:“喂,你的鸟笼没关好呢!”说完几个女声忍俊不住,大笑跑开。他吃惊地低头朝他的裤裆望去,妈呀!原来他裤子的拉链有一半已经滑下来了,还露出了白色的小裤裤。他脸上顿时热辣辣的,好丢人噢!他赶紧把拉链拉上,一边还不住张望,以防还有别人看见。他有点感激那群女生;如果不是她们,待他去到食堂,事情会更糟!头一次,他觉得同学们也不尽然都是欺负他,排挤他的。
    这天早上,大家都引颈期盼丁老师的到来。因为今天丁老师将公布班上作文比赛的成绩。老师还说会送一张书签给三位写得最好的同学。丁老师自制的书签精致又美观,得到的同学都如获至宝,每个同学都想拥有一张。上课铃声一响,丁老师准时步入课室,手中握着三张精美的书签。班长喊过三部曲后,老师开始就同学们的作品做出评论。老师称赞同学们的用心,并说这次同学们作品的水平很高,令她很难抉择。随后,老师公布能够得到书签奖励的三位同学:“秀美、伟铭以及德华。”林秀美和袁伟铭高高兴兴的领过书签,大家争着要借来看。只有刘德华,愣愣的在自己的位子上,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“刘德华,你为什么不出来拿你的书签?你不想要吗?”丁老师问。刘德华这才回过神来,怯生生的出去领他的书签,口里结结巴巴的说:“谢…………谢谢老师。”同学们都笑了,一阵掌声响起。只听有人说:“刘德华真行!”刘德华觉得耳根热热的,脸也不自觉的红了。他望着那张精致的书签,心里的感觉真是笔墨难以形容啊!这之后,刘德华流畅的文笔渐渐受到老师的注意了,还在校际比赛中得奖。
          刘德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,也找回了自信。上学,对他来说,不再是可怕的事。他的步伐变得轻快了,脸上笑容也多了;头,也不再总是低垂着了。偶尔,还是会有同学拿他的名字来开玩笑,但,奇怪的是,他却觉得没以前那么刺耳,那么难受了;心里也更能坦然面对了。他开始跟同学们打成一片,有说有笑。上学的日子变得更从前一样有趣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 几个月后,他旁边的空位子来了一位新同学。那是个块头很大的女生,足足比刘德华高出半个头。她以一把沙哑的嗓音自我介绍:“大家好!我是来自砂拉越的蔡依林。”语音刚毕,顿时哄堂大笑,刘德华的笑声,还是最响亮的咧!

2 条评论:

  1. 周老师,你是我妈妈的老师,你写的文章很好,也让我恢复自信,因为我也和文中的刘德华一样,名字是:coco。朋友们都叫我:coconut。由于我胖,也有人叫我:肥婆..这篇文章让我领悟, 不管怎样,只要努力,就能改变自己在别人的眼中的形象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it is an interesting story.i like it very much.

    回复删除